建工学院第十八期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观影《长津湖》

时间:2023-03-24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1

为丰富党课的学习形式,发挥党史题材电影育人作用,3月24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2教室组织第十八期77名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抗美援朝"改编的爱国题材电影。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3

看完长津湖这部电影,同学们感触颇深。影片开头毛主席的一句话"洋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揭开了抗美援朝的必要性以及毛主席的家国情怀,再次刷新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认知和对毛主席深深的敬仰。

4

观看红色电影,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同学们应该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