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建工学院举行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

时间:2023-05-19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团支书技能大赛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为了庆祝五四精神10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同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5月12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17教室举行主题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的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辅导员老师邢芮、全体团支书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2

各位团支书分别从五四精神的意义、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对青少年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4cda3159688025912d5e7cddd6919f1


团支书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一往无前,奋进新时代,争做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传承五四精神,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让青春在爱党爱国中书写华章;要志存高远,争做五四青年。把自身发展和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工作中,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要坚持实干笃行,续写五四荣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


比赛接近尾声,学生会代表表演节目“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也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历史,铭记奋斗历程,重温红船精神。同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

为了检验同学们对红船精神的学习成果,现场特设立了几道测试题,答对的同学会获得礼物奖励。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比赛圆满成功。

image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青年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我们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使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