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建工学院成立于2014年6月,现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风景园林、工程审计五个本科专业,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专业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被评审为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

我院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以培养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人才为己任,坚持“规范教学管理,夯实评估基础,推进产教融合,彰显建工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凝聚人才、提高质量、强化管理、争先创优”的工作理念,坚持“课程与市场接轨”的专业建设方向,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我院非常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现有建筑材料实验室、混凝土实验室、测量实验室、预算软件应用实训室、招投标与项目管理实验室、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实训室、土工与土力学实验室、工程制图室、园林画室、建筑结构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BIM技术创新工作室、BIM技术建模实训室、BIM技术应用实训室等14个实验实训室。

我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营造良好的专业文化育人氛围,秉承“求知、修德、 强能、报国”的校训和“勤奋、建德、创新、筑梦”的建工精神,围绕“德育教育工程”、“形象塑造工程”、“素质拓展工程”、“就业竞争工程”开展特色活动,努力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