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定位

服务面向定位:

主动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将学院打造成为“建筑工程师”的摇篮,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功能。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面向山西及周边省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面向我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主动服务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1+X”的培养要求,经过建筑工程师(工程审计师)基本训练,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及转型综改区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相关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够在建筑类相关专业领域从事规划、施工、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展目标定位:

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围绕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推动内涵发展,按照专业基础知识够用、生产一线好用、未来发展适用原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及时将工程新技术融入教学内容,实现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为经济社会特别是山西综改示范区及潇河产业园区培养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具有特色的示范区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以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抓手,全面贯彻OBE教学理念,全方位推动学院各专业高质量发展,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向国家一流专业冲刺,工程造价、向省级一流专业冲刺。在此基础上实现设置专业硕士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