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砥砺前行||建工学院组织在校生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时间:2023-03-25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深度,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25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3教室组织所有在校生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7》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这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

林占熺,凭借自主研发的菌草技术,在党和国家的长期关怀下,菌草技术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路生梅,我国优秀的儿科专家,在儿科领域是榆林的权威;艾爱国,我国焊接领域的领军人物,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王亚平,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和首位太空教师;王传喜,以重整土地为突破口,破解代村发展难题;张玉滚,任教的小学曾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由他用一根扁担挑进大山,一挑就是5年;武大靖,走过三届冬奥会,在冰场上摸爬滚打近20年,永不服输,迎难而上,为祖国增光,谱写了一曲曲属于中国青年一代的奋斗之歌;孟昆玉,警队带头人,起三更、睡半夜是工作的真实写照。

6

这八位先进榜样,是国家栋梁、是时代先锋,但是他们都有⼀个⾝份,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都有着⼀个闪光点,那就是能够给⼈正能量,能够带给⼈温暖和⼒量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以榜样为“人生范本”,重温入党初心、肩负使命,要以赤诚为党为民之心,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梦想”,对党尽忠、为党尽责、为民分忧!倾注自身血汗与不懈努力,立志传承榜样人物的优良作风。在学习工作中,面对艰难险重、瓶颈难题时,要能够奔赴向前,做迎难而上的“冲锋军”;面对灯红酒绿、腐败问题时,要能够奋起直击,做反腐潮头的“排头兵”。

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院党员的心中信仰,激起了崇高敬意和澎湃激情,节目从平凡而又伟大故事中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挥洒青春、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