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

时间:2023-04-15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4月15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2教室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建工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1

人民网主持人郑嘉豪介绍四位专家教授,开始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书翠教授为党员们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党的二十大中有明确的表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董江爱教授为我们讲述文化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要地位。文化是一个国家区别于其他国家的重要标识,也是一个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软实力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向党员们深刻讲解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3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杨频教授为党员们讲述为什么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已深深融入大家的生活,并且在社会进步、国家治理等各个环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互联网方便了生活的同时,带来的安全风险也不容忽视。杨频教授用真实案例和法律告诉党员们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是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呼吁广大青年应积极行动起来,规范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基本网络安全技能。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张亚泽教授讲述了生物安全问题。为大家阐述生物安全问题的分类以及如何维护生物安全,呼吁党员带领人民保障生物安全,做到人人有责,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才能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课堂,增强了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应人人有责、人人维护,身为党员要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带领广大人民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