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昂扬 辩论以争锋‖建工学院开展辩论赛初赛

时间:2023-05-25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加强学生的思辨能力,锻炼逻辑思维,5月24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11教室开展“辩论赛初赛”。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由辅导员老师武子佩、邢芮主持。

辩论赛的开始,首先由正方一辩开篇陈词,提出辩题“面对生活中的不公我们应该努力抗争”,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对正方观点进行第一轮反驳。在攻辩过程中,双方不断反驳对方观点并深化己方观点,辩手逻辑清晰、思路明了,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比赛很快进入白热化。

微信图片_20230526225210

进入最激烈的自由辩论时,正反方辩手自由发言,积极与对方辩手进行交锋,明确回答对方的问题,言语之间硝烟弥漫。自由辩论结束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将自己的观点升华到了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30526225219

最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向双方辩手提问犀利问题。老师对大家的辩论做出了关键性的点评,并鼓励大家总结经验,加强思考,做到以辩促思、以思成辩。

微信图片_20230526225227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活跃了学院人文气氛,锻炼了同学们的随机反应能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进而在学院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