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专业认识,提高职业素养||建工学院开展以“应用型本科人才数字素养提升--工程审计人才生涯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4-03-20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增强专业认识,提高职业素养,更好地培养工程审计人才。3月20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2教室开展了以“应用型本科人才数字素养提升--工程审计人才生涯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员,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经济师赵卫山老师主讲,建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赵老师从工程审计的市场现状进行分析:一是在人才培养目标方面,面临着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差异明显和国际化基础体系刚刚起步的情况;二是在人才培养规格方面,仍存在知识面不够宽,综合素质不太高,应用能力不够强的现象;三是在课程平台体系方面,在预算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建筑CAD制图、管理信息系统和模拟审计实训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7

赵老师指出:面向未来的工程审计,同学们要合理应对数字化和数字经济浪潮对审计业态冲击,人工智能赋能工程审计,审计资源协同与组织创新这三方面的压力。赵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审计环境、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的审计环境、审计对象数字化的相关知识。

8

讲座最后,赵老师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希望建工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从实际出发,扎实前行、合理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蓝图,为科院的未来添光加彩,为社会的未来贡献力量,奋力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