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方水,共护母亲河||建工学院工程造价(专升本)2301班召开“保护母亲河 共建秀美江山”主题团会

时间:2024-03-20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让同学们认识到河流在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其中的责任和角色。3月20日,建工学院工程造价(专升本)2301班于启航楼306教室召开了“保护母亲河 共建秀美江山”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在当今社会,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人类对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和利用导致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河流,作为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周边生态环境的质量以及人们的生活品质。然而,河流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屡见不鲜,给河流生态环境带来了严重威胁。

九曲黄河流经九省,滋养两岸群众、涵养亿万生灵。然而,黄河也面临大河奔腾而泥沙俱下的现状:生态本底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弱、改道决堤风险仍在等问题,一直是影响沿黄百姓幸福安宁的重要因素。正所谓:“黄河宁, 天下平”,黄河安澜始终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

微信图片_20240324200048

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近几年国家为保护黄河采取的措施:

1.2023年4月1日起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2.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违法活动。

3.打造‘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等等一系列举措。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将保护母亲河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青少年们认识到河流在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在其中的责任和角色。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如河流清洁、生态种植等,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实践中,培养环保行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