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组织引领,提升宣传水平||建工学院开展通讯宣传工作培训会——通讯稿培训课程

时间:2024-03-22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提高各班的宣传撰稿能力及撰稿质量。3月22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2教室开展“通讯稿培训课程”,由通讯传媒中心编辑部部长张志远主讲,各班团支书、通讯员、宣传委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4215229

       张志远从通讯员的职责讲起,分为“助力我院宣传工作”和“”营造我院良好风气”两方面。宣传工作的作用性不言而喻,它相当于学院发声的咽喉,是与各界沟通的信息渠道,学校宣传工作还能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导。而良好的风气是判别优秀学院的重要标准之一,风气对学生的规范作用有着直接的影响,积极向上的风气还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4215245

       紧接着,张志远讲解通讯稿写作技巧以“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为例先进行了简单讲解,然后细讲开头第一段固定格式,指出包含原因、时间、地点、人物等四方面;通讯稿中间内容分三部分:某事的影响或重要性,对某事的措施态度,以及辅导员、班委的建议或学生们学到的东西;最后结尾写召开本次会议后产生的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相信通讯员们的写稿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展望未来,期待看到更多高质量的稿件在学院传播,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讯员们能够不断学习、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