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樊登读书会第二十三期——《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时间:2024-03-20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3月21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1教室举办“樊登读书会”的线上会议。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为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40324201547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这本书的作者是樊登,他历时四年,深度解读150本好书,涵盖对认识自我以及如何成长的关键思考,以发掘内在天赋、不断精进、进阶突围贯串个人的成长路径。书中一共分为三大板块,每一板块都有经典书目作为引导。

樊登老师主要从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是认识自己,每一个人都会受到情绪的困扰,书中通过的科学方法有效解决不好情绪的出现;第二部分是了解未来,通过经典书目指导该如何面对日新月异社会的发展、做正确的思维转换、面对未来的正确姿势,就需要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第三部分是精进生活,主要涉及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讲解什么是100%的正直,个体的发展、非暴力沟通的解决等。

微信图片_20240324201557

樊老师指出:好奇心不死,读书不止。读书,是生命中最好的修行。读书的人,既能抬头仰望星辰,也能低头看见自己。读书越多,境界越高、格局越大、心胸越宽、视野越广,在科学和思辨中浸淫的时间越长,对世界和自身的理解便会越深刻。它使你的精神得到慰藉、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拥有多一些从容快乐,少一些浅薄无知。

本次樊登读书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有气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