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土木工程2201班召开“保护母亲河,共建秀美河山”主题团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引导同学们从自我做起,自觉保护母亲河,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3月20日,建工学院土木工程2201班于启航楼212教室召开了“保护母亲河,共建秀美河山”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mmexport1711291636886

团支书给同学们讲述了母亲河黄河的历史。中国文明初始阶段的夏、商、周三代以及后来的西汉、东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金等几十个强大的王朝,其政治经济活动的核心地区也都在黄河中下游一带,反映中华民族智慧的许多古代经典文化著作,也产生于这一地区。

团支书向同学们描述了母亲河的现状。许多地区由于全球变暖、植被破坏、灌溉方式落后,引起森林、草原和耕地的严重退化以及水土流失和沙漠化。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也面临严峻的形势。

mmexport1711291639408

团支书向同学们提出六点保护母亲河的措施。第一,多植树,防止水土流失;第二,源头上禁止乱砍滥伐,保护植被;第三,禁止非法采挖河沙;第四,减少农业农药和化肥的使用;第五,禁止任意向河床倾卸垃圾;第六,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共建绿色家园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一起加入到关注生态平衡,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队伍中来,为建设山美水美的美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