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把握人生||风景园林2202班召开“珍惜时间,学会自我管理”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24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3月24日,建工学院风景园林2202班于启航楼210教室召开“珍惜时间,学会自我管理”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张慧敏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学会把握时间和增强自我管理。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不仅要进行各类学科的学习,还要合理安排零碎的课余生活时间,面对各种纷杂的事务、快节奏的大学生活,不科学的时间规划就会导致学习节奏出现混乱。基于此,辅导员老师提倡同学们可以将时间细分为运动、学习、休息等多个板块,合理进行时间分配,注重劳逸结合,去寻找更加舒适高效的生活步调。

1

接着,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辅导员老师着重介绍了确定方向的目标管理,告诉同学们要做生活的主人,确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合理的制定目标,把长远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小目标逐步突破,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2

最后,辅导员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自我的情绪管理。当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产生消极情绪时,可以通过运动、书面表达、精神疗愈等方式进行调节。比如,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缓解压力和焦虑。

本次班会的召开,可以帮助同学们找到自我管理的方向,把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注自我,做时间的主人,在快乐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