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建工学院举办“第十届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时间:2024-03-26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凸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作用。3月26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2教室举办“第十届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由建工学院院长樊保、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教学副院长冯美宇、学管科科长何艳君、教学科科长王玉艳,全体辅导员和参赛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由学生双扬和闫文强主持。

1

2

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学生们展现了他们最佳的状态。紧张而充满激情的气氛中,每位学生都全神贯注,展示着他们的创新项目。他们身着校服,站在讲台前,自信地向评委和观众介绍他们的创意和商业计划。他们的眼神中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自己项目的信心。通过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展示,他们详细阐述了项目的创新点、市场前景和社会影响。

整个展示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学术知识和技能,还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沟通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他们的表现不仅赢得了评老师的认可,也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掌声和尊重。

樊保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激发创造潜能,展示创新成果;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创新精神融入日常的生活学习之中。

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为比赛的同学提出建议:一是针对比赛加分规则,改善项目PPT内容的展示;二是项目选题,尽力从小点出发,更好地推出创新创造化成果;三是通过平台信息完善自我履历。

何艳君老师指出:一要根据白老师的意见将PPT进行改进和完善;二是比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学习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汲取经验,收获新知,更进一步;三是提出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会赢得比赛,明确创新点;四是希望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紧跟时事,将项目做的更好。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坚定了创新创造的信念,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强心。希望同学们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谱写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