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建工学院举办“红色书信品读”活动

时间:2023-05-19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铭记历史,使学生从尘封的书信中看到过往。5月16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1教室举办“红色书信品读”活动,由建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主持人介绍了红色书信在当代中国的意义。红色书信主要是革命先辈之间或他们与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是留存至今的真实记载,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在这些书信里,有寄给亲人的,有寄给友人的,也有寄给师长或上级的。从这一行行动人心弦的文字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看到了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决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最好的表达。

1

从书信里推开尘封的历史大门,门里是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人间地狱;门里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屈模样。字以明心迹,文以载道,那时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数年不见的亲人有一封书信已经是殊为不易,可他们的书信,不仅仅是思念亲人,亦是对自己坚定不移拯救中国的表达。

1

时至今日,红色家书已经不是一份简单的书信,一张薄纸上的白纸黑字,是革命先辈们最坚定的信仰写照,也是革命先辈们最真实的情感流露。观红色书信,品先辈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今天,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先辈们学习,铭记他们的精神,用行动向历史、向先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