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樊登读书会第十九期||《刀锋上的行走》

时间:2023-05-19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为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5月18日,建工学院于启航楼301教室举办“樊登读书会”的线上会议。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为主讲人,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刀锋上的行走》的作者是刘洋,他是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秘书长、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在1997-2002年先后任黑龙江晨报的编辑、记者、总编室副主任、文化体育部主任,曾在中央电视台参与制作过多部节目。

微信图片_20230519210528

樊老师指出,樊登读书很少推荐艺术类书籍,但这本书非常特别。它不是一本讲雕塑的书,也不是一本讲雕塑家本人如何成长的书,《刀锋上的行走》写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去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19210543

樊老师指出,这本书要作为游记来看,刘洋老师会带领读者了解巴西、阿根廷、印度、尼泊尔、俄罗斯、土耳其、法国、以色列等世界各地的奇幻美景和非旅游景点的风土人情。樊老师向同学们阐述本书的主旨。生而为人,在生活中应该追求梦想,也要把梦想过成生活,体会人生的美丽,体会生而为人的快乐,学着去品尝生活的味道,有些或许很苦,但有些会甜到让人留恋世间。

本次樊登读书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勇敢放开脚步去追求梦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