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一流课程《工程经济学》

时间:2022-08-03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一、课程团队

1.课程负责人

44

郭映霞,女,中国共产党党员,讲师职称,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建工学院工程审计专业教研室的专业负责人,曾获得“优秀教师”、“优秀骨干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主持省级教育厅科技创新项目一项,主持校级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1项,主持校级一流课程1项;在校级和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2. 课程团队成员

43

谷裕,女,硕士,讲师职称,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现从事于工程管理、工程审计专业教学一线工作,曾获“线上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参与校级一流课程1项,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参与校级线上微课竞赛荣获二等奖,发表省级期刊论文3篇。

21

申倩,硕士,注册造价师,建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的专业负责人。主持校级科技创新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1项,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获得了2021年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了2020年度优秀教师。

28

周虹丽,女,讲师职称,毕业于宁夏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设计院曾工作7年,单独完成多项建筑的设计,现从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的教学工作。参与国家973项目的研究,发表省级论文5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校级科技创新项目一项。

智慧

智慧,女,中共党员,讲师职称,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从事于工程审计专业教学工作,曾获“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等荣誉称号。主持校级一流课程1项,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项,参与校级线上微课竞赛荣获二等奖,发表省级期刊论文3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二、课程简介

    《工程经济学》是一门专业必修课程,由技术科学、经济学和管理科学相互渗透融合而成的一门综合性的边缘学科,具有综合性、系统性、可预测性、实践性等特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为学生补充从事技术工作所需的经济管理知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经济观点,掌握必要的技术经济分析方法,学会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论,并对土木工程建设具有初步的科学管理能力,使学生在大学期间所学到的科学技术知识,能够更好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

三、课程成果

1.课题负责人郭映霞老师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2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6名学生荣获一等奖,成绩突出。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602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607

2.课题组成员谷裕老师,在2021年度所授的《工程经济学》课程,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线上教学优秀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613

四、学习通链接

https://mooc1-1.chaoxing.com/mycourse/teachercourse?moocId=223211911&clazzid=52063988&edit=true&v=0&cpi=109201333&pageHeade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