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一流课程《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时间:2022-08-03     来源:建工学院     阅读0

一、课程团队

1.课程负责人 

45

王玉艳  硕士  副教授

2. 课程团队成员

46

郭瑞红  讲师

智慧

智慧  硕士  讲师

二、课程简介

《建筑施工组织设计》是土木工程专业的一门综合性专业课程,是施工员、建造师等职业岗位考试的核心内容。其功能和教学目的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完成流水施工、网络计划,施工组织设计等工作流程,使学生成为“懂技术、精施工、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课程成果

(一)团队教师成果

1.课程负责人王玉艳,副教授,工程师,二级建造师,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双十佳教师”荣誉称号,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课题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03153556

微信图片_20220803153551

1.团队成员郭瑞红老师,发表省级论文数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份。以主持人的身份申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科技创新项目1项,校级项目3项;另以参与者身份申报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于2022年4月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建设协会组织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绿色建筑个人赛中指导学生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并在5月份再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49

3.团队成员智慧老师,中共党员,讲师,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主持立项校级一流课程《建筑材料》一项,参与校级线上微课竞赛荣获二等奖,发表省级期刊论文3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二)课程成果

1.有一套体系完善的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课件

50

51

2.超星学习通上建立一套完整的学习资料,具体网站为:

https://mooc1-1.chaoxing.com/mycourse/teachercourse?moocId=206533781&clazzid=52220060&edit=true&v=0&cpi=112327350&pageHeader=0